2024-09-12

一位优秀外贸老鸟的成长经验分享

01. 几个认知

在拿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想的其实不是如何答题,而是自己这几年一路走过来的历程。我相信很多销售的经历、想法可能都会差不多。

我当初选择做销售就是因为销售挣钱多,误打误撞进入了外贸行业,从入门到精通,从前期一脸懵到狠下功夫拼命学习,这个时候想想真的是非常感谢那个时候有师傅带,所以才成长地比较快。

我想先跟大家分享几个我师傅教会我的几个认知:

1. 不是人人都适合做销售的

大家都说做销售是一个门槛很低的职业,确实是。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做销售。但问题在于你能不能成为一个"好销售"。就我后来带团队的经验,其实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做销售的。

销售前期也会有比较高的淘汰率,比如现在大部分公司都会有淘汰机制,不管是培训淘汰、末位淘汰还是绩效淘汰,如果你在前期不能保证全情投入,或是领悟能力不够,你可能连入门也入不了。

2. 干一行爱一行

销售只是一个统称,不同的行业对销售会有不同的要求。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特性,比如2B行业,往往需要销售有更多的专业积累和实操经验。

在这一点上,如果你原本对行业不感冒或者学习能力不够强,是很难成为Top Sales的。当你能勤奋踏实地深耕行业,只要你用对方法,坚持就会有回报。

3. "这一个"客户比"下一个"更重要

另外我所拥有的最大的一个心得就是,一定要以客户为中心。其实很多人是知道这句话,但从来没有理解这句话。普通的销售永远都在寻找下一个客户的道路上,而金牌销售则会专注于眼前"这一个"客户。

要知道现在竞争越来越大,客户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如果你一直想着下一个客户肯定行,下一个客户能出单,下一个客户会更好,那你迟早要换"下一份"工作。而厉害的销售永远注意"这一个"客户,全心全意解决他的需求,直到成单。

以上我觉得是做销售首先要具备的几个认知。然后我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做销售的路上,几个不同的阶段遇到的坎儿和对应的解决方法。

02. 遇到过的几个坎儿

1. 在刚做销售的时候,每次接到一个询盘都很兴奋,但真的联系上客户以后,突然就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也不知道应该如.............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50239.html

法国EPR生产者责任延申法规即将生效,常见问题一览 独自创业做亚马逊,该如何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Review强塞敏感词遭下架,卖家该如何应对恶意差评 亚马逊爆款折叠式便盆座垫,美国专利侵权预警! Lazada旺季开店热门问题一文全知 Lazada过去12个月GMV210亿美元,未来目标1000 2024年注册哪个国家的商标比较好? Etsy升级搜索发现!购物者体验和退货情况得到较大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