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蒂姆拒绝为低排位球员捐款丨是不愿当圣父还是另有隐情?_网球

蒂姆拒绝为低排位球员捐款丨是不愿当圣父还是另有隐情?_网球


原标题:蒂姆拒绝为低排位球员捐款丨是不愿当圣父还是另有隐情?

三巨头号召为低排位球员捐款

大部分国家的疫情迟迟没有得到控制,主要赛事举办国一直处于紧急状态,温网已经宣布取消,延期到九、十月份的法网能否顺利开赛还未可知。一大批低排位球员因为无比赛可打,连生计问题也难以维持。教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失业。为了帮助因为疫情生活陷入困难的球员们,atp官方宣布会捐出一百万美元资助低排位选手。作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德约科维奇号召高排位球员为低排位球员捐款,另外两巨头也积极响应。全英草地网球协会在四月五日宣布计划拨款来救助疫情期间失业的球员、教练和其他网球工作人员。大部分在网球这项运动中赚得盆满钵满的运动员、赛事主办方等,都宣布将尽自己的一部分力量帮助选手渡过难关。在这时,atp排名第3的蒂姆站了出来,他明确拒绝为低排位球员捐款。

蒂姆拒绝响应号召

在大部分高排位球员都在积极号召大家捐款时,蒂姆显然成了异端。他的理由是:"低排位球员并没有到为了生存而战的地步,很多itf球员并没有做到100%的努力和职业精神,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为他们捐钱。我宁可捐钱给有需要的人。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一入行就可以拿到高收入的职业,顶尖球员也不是天生就拥有一切的,我们都是付出了努力才取得了这么高的排名。"

态度不端正、浪费天赋、打假赛代表人托米奇

先别急着骂蒂姆,客观上来说,他这番话的确情有可原。部分低排位网球运动员家境富裕,根本不用为了生计发愁,他们显然不需要这笔捐款。Itf球员中的确存在不好好打球的乱象,代表人物就是曾经的澳洲天才少年托米奇。这位十八岁就打进温网八强的明日之星如今已经陨落,不仅很少好好训练在酒吧夜夜笙歌,还多次爆出在比赛中故意放水、打假球的丑闻——实际上,赌球在低级别赛事中十分普遍,球员收入不高,便通过在比赛中打假球帮助庄家割韭菜,自己也有利可图。我想从低级别球员一路打上来的蒂姆不会不了解低级别赛事中的赌球乱象,他的发言很有可能就是针对此类球员,并且他显然不愿意当这个"圣父"。

德约科维奇和伊莲娜合体为援助疫情发声

不过话说回来,其他号召捐款的顶级球员难道就不了解内情吗?我想显然不是。放下西班牙富二代纳达尔和瑞士小康家庭费德勒不说,德约科维奇显然更知道低排位球员的艰辛。他年少时就为了职业生涯漂泊四方,因为经济拮据,和当时还是女友的爱妻伊莲娜甚至一年才能见上一两次。如今功成名就的德约科维奇看到在疫情中苦苦挣扎、为生计奔波甚至改行的低排位球员们,肯定会想起当年那个满世界打比赛、为实现梦想而四处奔波的自己。因此他才会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积极号召为低排位球员捐款。

巴西贫民窟球员佩雷拉

一代红土女皇、比利时双姝之一的贾斯汀·海宁从小就为了养家打球。产后复出的皮隆科娃也曾经努力打球以维持生计。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也曾经说过:"网球拥有近十亿的球迷,可排名第一百位的运动员却无法维持生计。"排名728位的美国球员诺维科夫在疫情期间成为了优步司机,球员洛维特去网球中心成为了一名助教。在网球这项光鲜亮丽的运动中的确有很多球员连基本的生存都不能保障——如果将大量时间投入训练,他们的生活就会陷入窘迫——如果我拿起球拍,我就不能养活自己;如果我放下球拍,我就不能实现梦想。

如果这些球员是蒂姆口中"有需要的人",那么我对他的话表示赞成。那些衣食无忧的富二代、打假球者的确不需要资助。但那些为了梦想刻苦努力,却为了面包暂时只能放弃梦想的人,他们太需要这笔资助了。如果蒂姆单纯是因为低排位球员中的不努力者和打假球者拒绝捐款,视那些在生存线挣扎的低排位球员如无物,还训斥他们不好好努力的话,我想有一句话可以送给蒂姆:"每当你想批评别人的时候,要记住,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刺猬小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