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

跨境电商资讯:运营“千里迢迢”亏本把货送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去年年尾开始,很多类目显示子体月销量,公司做的一些大标品类目,利薄多销,大佬头部月销是9K+,就有很多人看到销量就挤进来,头部卖14.99,剩下的卖家不同的颜色大小价格,大家分销量,其实14.99的价格毛利已经很低了。

新来 1 2 3 4 5 6 7 8 个卖家,开始进入市场,有的店铺是上了好几条链接,有的是同一个公司2个店铺,上相似的链接。

大半年的结果就是:
一个卖家多条链接,只剩下一条链接 低客单价商品低几美金一直在卷,【不开广告是有利润的,挺难做到不开广告,那种是天选链接】
一个卖家多链接常规价 排名在小类几百名了【不舍得推广费,链接起不来了】
两个卖家选了热销低利润款的在半价低价清货,【估计进来玩的,既不算利润,又不提前调研CPC】
 
还有几个卖家 没什么特点 懒得记了……

不是排斥同行进来,都是打工的,稍微用点心行吗?软件提前看下配送费再算算利润,CPC提前调研下,CPC虽然不完全准,但是也能看个大概,类目的CPC都快卷飞了,还这么多人,头铁的进来,有时候就想看看运营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大标品类目,又不猛推,玩一玩就在那低价清货。

虽然国内产值过剩,但咱们也犯不上亏着钱,千里迢迢把货送到外国人手里。
正常推起来,那只能表示佩服。
一直低价卷,只能说有钱加油。
卖卖就清货,运营水平很难评。

「 精彩回帖 」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ccdzd1 、 Perry0301 、 贪吃的小猪 、 eee123 、 device 更多 »

这种低利润很难说,我做的一款产品。老板说是要搞战略用途,非盈利目的,抢对标竞品的单,保证在头部的产品位置更稳。期间一天也出过几百单。但是这个东西低利润。开广告就是亏。除非拿到BSR标。

我的日销几百单只能排在第三,第一第二是一家,每天一共1000+单量。推了小半年花费20W,老板不乐意了,嫌没盈利,不做了。那我就低价清货,低价清一个月把这个产品清起来了,还剩几千库存也就够一个月不到。

老板看清货起来了又要继续以营利做。做也行,每个月营利5-10W,给老板挣个房租钱。问题来了,之前的货是外购,老板想降低利润就自产。上个月提出的要继续做,我就一直催货,到现在货还没过检。我做发货计划,生产后空+海两种方式运过去,尽快补上货,最后结论是断货是运营的原因。现在0广告每天也能有几百单,所以清货这个东西很难说,不一定是运营想要清货。

Tor174087 • 北美地区 • 2024-08-07 11:47

1. 老板说是要搞战略用途,非盈利目的
2. 老板不乐意了,嫌没盈利
3. 老板看清货起来了又要继续以营利做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l沙耶红 、 张志明123 、 guoguoguoguo 、 EthanWu 、 那年那只兔子 更多 »

运营只是牛马,哪有那么大的权利啊。
这些骚操作不都是听老板的决定嘛,谁敢违背老板啊。
开发是舍不得请的,因为老板嫌贵;
新品是没有开几个,因为老板不会;


公司一年到头没有几个新品,又要逼着运营上新,话里话外就阴阳运营懒散。同个品让三四个运营上链接,好几个店铺,上相似的链接,自己卷自己。好一点的情况是错开站点卖,要么就是换换花色,但更多时候内部自己在打价格战

 老板只会看销量,一看销量起来了急哄哄叫我补货补货,怎么也不看看库龄啊?老板还是个乐观的**,常干涉运营要求翻倍备货。仓储费不用钱啊,FBA仓是我开的啊?


老板还不喜欢开广告,小站的货上架了一个月还没出单,终于知道急了,急哄哄叫我开广告,马上就出单了。
总之,运营就是牛马,没啥好说的了。(叠个甲)至少我在的公司是。
你要是骂老板,我跟你带头一起冲。以及真心建议别进夫妻店

那年那只兔子 • 深圳 • 2024-08-12 16:08

最后一句可能是无数跨境人的血泪

匿名用户

--同质化太严重就容易卷,这点母庸质疑!
 
--什么差异化搭配配件,改个包装啥的,这些实际上都解决不了买家需求,所以竞品降价了,你啥优势都没了,最后要么一起降价,要么等着清货。
 
--要想产品有竞争力,就得自己开发产品,做私模!   做大众款只要做得卖家多了,自然到最后就是一起卷咯。
 
--像非标品,吃的是款式,所以款式好能卖爆一波,后面跟着涌进来一起卖这个款式,到最后就凉凉了。

是羊次也是Eren - 打工人罢了。

赞同来自: 一只何大行 、 啊咧咧 、 EdwardLiu 、 我不想背单词 、 crazy小哥哥 更多 »

我现在就是顶着比我竞品高将近$30的价格在卖(我的售价$50),我就是要让这些消愁看看,你低价又有啥用捏?你低任你低,我始终比你价格高$30销量还能跟你一样,甚至你低价卖断货了我还能用这个价格拿到翻倍的销量捏,有本事你就直接9块9捏,不过提醒你一下,就算你9块9了可能也拉不开跟我的差距捏。

我不想背单词 • 深圳 • 2024-08-08 09:07

支持,我也是顶着低价用中高价推起来的,好多低价的螺旋了半天把自己给螺清货了

是羊次也是Eren • 深圳 • 2024-08-08 09:55

@我不想背单词:唉,这些人学人家学一半,只学会了螺,没学会涨,害人害己

我不想背单词 • 深圳 • 2024-08-08 11:27

@是羊次也是Eren:笑死,好几个图都是抄我的图,文案也大差不差,然后不仅超低价还加量,我卖一个他们卖俩,但是都不外乎螺了两三个月就清货了,来玩儿的一样,就没有哪个螺成功了的,不断有人低价进场,没大实力是螺不死所有人的,不如定个正常的价格多少吃点利润

amgogo • 深圳 • 2024-08-09 11:23

请教下运营端运营有什么技巧吗?我也遇到一款产品卖起来了,后面好几个跟上来了,产品、图片角度都一样,价格更低基本不赚钱或亏钱在冲。虽然目前排名还有些差距,但是他们排名一直在涨。

是羊次也是Eren • 深圳 • 2024-08-09 13:45

@amgogo:
根据你说的情况给你一些个人的小想法哈
1. 他们抄你你也别慌别气,学渣抄学霸的答案再怎么抄也不可能比学霸分高,如果比学霸分高肯定另有原因(比如你说的低价),他们自己有了创新的想法才是你最该担心的;
2. 除了价格外页面上至少要保持一个地方比竞品有优势,比如rating更多,星级更高,能选择的颜色(或尺寸等)更多等;
3. 找准自己产品的核心属性,然后:
① 页面:整个页面就为核心属性打造,其他一笔带过(做页面不要一味怼参数,实际上没人关心或者压根看不懂,比如一块电池你说5000毫安,不是这个专业方向的人对5000毫安是多少是没概念的,但是你说能给他手机充满两次电,他立马就能明白);
② 广告:保持现有广告结构的前提下,重点持续挖掘核心属性的流量,精准投完投词组广泛,再从词组广泛里拉表现好的关键词出来投精准词组广泛,循环往复;SP打完了就打SB、SBV、DSP;关键词流量吃完了就吃竞品页面上的流量、互补商品页面上的流量(如果有的话)、关联商品页面上的流量;站内流量吃完了就引站外流量;没有关键词能吃流量了,就自己选个关键词给它创造流量然后吃掉(当然这是后话);
③ 产品:不要局限在一个产品里跟他们竞争。你比他们先上你能更快拿到客户反馈的数据,那你就能从这些反馈里尝试去开发出迭代的产品、互补的产品,然后用变体或者bundle或者SB广告形成一个品线,他们就算抄你也不怕,因为你永远有先发优势永远能先动,他们能亏2个月3个月,还能亏2年3年吗?(真碰到这样的就让了吧哈哈哈)
④ 其他:促销能跑就跑,促销除了能用来推词,还能用来做涨价测试。促销前2天涨价,销量不跌就保持,销量跌了就用促销拉回来,促销过后降回去,大家都是做生意要赚钱的,脑子里绞劲脑汁思考的应该是怎么把价格涨上去。最后,如果使用诸多手段都无济于事,就直接开摆吧,与其浪费时间跟慈善家们斗智斗勇还不如提前布局其他产品。


时间仓促写得有点乱,有点不知所言了,大致思路就是这样,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掐指算算你的Acos • 厦门 • 2024-08-20 10:46

现在大部分公司都是利润抽成,我也是喜欢用高价去推,大不了就是挂着每天出几单但是利润高,那种推了半天利润没法回正,但是销量不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不管是对我还是对老板来说,最终结果都是下架,何必呢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Beneme 、 理理1921 、 我不想背单词 、 RedMaple 、 知食分子 更多 »

真是服了现在这市场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都在玩低价卷 使劲卷你,本来都能赚钱 非要比你低十几二十美金,何必呢 多长点知识 去推广告不好吗,导致现在客户对价格不知道多敏感,平常卖的价格,现在客户吐槽你卖的贵,给客户惯得不轻。

匿名用户我的C位去年年尾开始,很多类目显示子体月销量,公司做的一些大标品类目,利薄多销,大佬头部月销是9K+,就有很多人看到销量就挤进来,头部卖14.99,剩下的卖家不同的颜色大小价格,大家分销量,其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63122.html

E邮宝拉美路向价格高涨!这个却能帮你省下20%的物流成本 Shopee公布疫情期东南亚线上消费四大趋势 跨境日单超过去年同期! Shopee疫情期间电商四大趋势+强势增长跨境子类目 Shopee公布东南亚疫情期间线上消费四大趋势 亚马逊取消非必需品发货数量限制,Shopee公布疫情期东南亚线上消费趋势 亚马逊纽约仓库员工因新冠病毒去世 为已知第6例 Temu匈牙利年订单量将超1000万份,年收入将达3.3亿欧元 运营"千里迢迢"亏本把货送到外国人手里?上架玩几天就低价清货,CPC都卷疯了,难道老板们上产品前都不算利润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