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翡翠情缘:真爱的光芒

翡翠情缘:真爱的光芒

我和老婆的结合,用当下的话来说是闪婚。在一九九七年,我们两个从未谋过面,只是通过书信往来的两个,却在见面后的一个月内就谈婚论嫁,结婚住到了一起,这对于我们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传奇。

我们结婚的时候,除了有爱情,有我们喜欢的文学,别的什么也没有。不像当下的红男绿女,在结合的时候,谈论最多的是什么房子,车子,三金,翡翠……,对了,我们也有一块翡翠,但是我在地摊上买的。

那是结婚后的第一个结婚周年纪念,我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婆,贵的我没有钱买,便宜的我又觉得代表不了我的心。就在我在街头徘徊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卖各种器的地摊上有一块翡翠的饰件,我把这块饰件拿在手上,问地摊老板多少钱,老板看了我一眼,说一百块。我问老板八十块卖不卖,老板说,看你有诚心,就卖给你。可是我掏干净了身上的所有口袋的钱,也凑不起八十块钱。老板看了看我抓在手里的钱,对我一挥手说,算了,瞧你这么有诚心,就赔本卖给你算了。

把翡翠的饰件挂到老婆脖子上的时候,我对老婆说,对不起,现在我没有能力,更没有钱,不能够给予你真正好的翡翠的饰件,等到有钱,我一定……老婆接过我的话说,不,只要你有心,什么样的翡翠饰件我都喜欢。

这也许才是真爱的力量,现在我们的日子比当年好了许多,有时候也会想给老婆换一个翡翠饰件,但老婆却说,还是这件好,它见证了我们的爱和走过的日子。所以现在看到了翡翠故事的征文,我就把自己的翡翠故事写出来,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明白,真正有爱情,什么样的翡翠,都能够发射出爱情的光芒。


TAG:翡翠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