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出单比竞品少呢?
打造关键词库,制定运营方案!
在Listing上架前我们就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又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来分别打造:
大词:市场核心词,一般是流量最大的词,找2个以上
精准词:流量大,相关度非常高,找5-10个
竞品流量词:竞品Listing的流量入口
长尾词:3个以上单词,描述详细,搜索量相对低,相关度非常高
01。关键词选择标准
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来判断关键词有没有必要添加进关键词库: 除了关键词的排名难度和搜索量,在筛选关键词的时候,大家还应该关注"关键词盈利度",具体怎么理解呢?
关键词盈利度和它的广告点击费用息息相关,它是判断你广告活动是否盈利的关键。如果一个关键词很贵(一般可以从建议出价来看)那么如果你出价太低,就没流量,但是你提高出价,ACoS就会很高,超出目标值。
CPC(广告单次点击费用) = 最大ACoS * 转化率 * 单价 假设产品的单价=$19.99,最大ACoS=30%,转化率=10% 那么CPC = 30% * $19.99 * 10% = $0.6
也就是说,19.99的产品,为了收支平衡,你定位的关键词平均点击价格应该在0.6美金,那么,后台的建议PPC出价就应该小于0.6的2倍,也就是1.2美金。
如果你通过数据反查到的关键词的建议出价高于1.2,那么建议你避开这个关键词,或者至少要密切关注该关键词的实际表现,以确保广告运营绩效达标。
搜索量、历史搜索趋势、自然排名、广告排名、投放广告的商品数、相关度系数、排名容易度等。
02。掌握竞品关键词的流量入口
竞品关键词对比 在拓展关键词库和竞品分析时,我们会经常分析竞品的Listing,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有价值的关键词,但是竞品被收录了多少个关键词?哪些关键词才是排名在首页?哪些词做了广告? 这些数据很难直接查看到,除非花费很多时间每天监控竞品的出单词、广告投放情况。
怎么才能快速找出竞品的这些数据呢?
自然排名
ASIN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自然排位
广告排名
ASIN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广告排位,如果没有排名,则表明该ASIN没有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投放
精确匹配搜索量
关键词过去30天在平台的搜索次数,直接反映该关键词的流量大小和市场需求
排名容易度
关键词是否容易排名,竞争是否激烈,帮我们判断是否应选做精准词,通过广告投放等推广方式来提升自然排名
投放广告商品数
搜索该关键词时,结果页面显示广告ASIN的总数量,反应了关键词的广告竞争程度和价值 定位竞品流量词 要准确定位竞品的流量词,我们可以使用ASIN反查,同时通过过滤器进行筛选,来找到符合条件的竞品流量词。
反查多个竞品ASIN(一次反查多个竞品,便于分析其共性并排除干扰项)
月搜索量 > 300(根据市场容量调整,如需求量大,可以提高阈值)
多个ASIN在该词的自然排名在首页(平均排名一般可设置为50以内)
排名容易度
是否投放广告(设置站内广告ASIN数量,数量越大,表明多个ASIN都为该词做了广告投放)
新品期前14天查看自己前期筛选出的关键词库的关键词是否都被收录,如果没有,先判断是否已经埋入Listing,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加到listing中。
此外满足以下条件的词也要进行挖掘:
自己自然排名没进首页, TOP 100/TOP 10的词
自己没有被收录的,竞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词
多个竞品做广告投放的词
由此,我们基本就可以真正完善我们的关键词库,然后进行Listing埋词和PPC广告投放和优化工作。 同时,我们也要实时监控自己和竞品的关键词排名,开启和竞品抢占流量的持久战。
关键词排名监控
监控关键词排名的重要性
推新品初期
掌握关键词的排名及变化
拓展关键词库,优化Listing
掌握竞品的关键词排名变化及策略
监测新品推广的效果
成长期
了解自己当前排名,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计划。
没有被收录的词
排名 100+
排名 51 – 100 & 竞品排名 <50
排名 11 – 50 & 竞品排名 <10
成熟期
监控核心流量词—稳住排名
通过广告拓新词—监控排名
关注流量增长词—提升排名
如何监控关键词排名?
在亚马逊前台输入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页面找到自己的Listing,然后记录下来跟之前的数据做对比,监控竞品也是同样的方法。
如果自己的关键词排名靠后、ASIN较多、竞品也较多,监控自己的关键词排名之外还要监控竞品的关键词,这个工作量可比单量大的运营给每个订单手动点"请求评论"大多了!而且还不精准!
01。ASIN反查竞品首页关键词,一键开启监控
可直接输入产品ASIN或选择自己的产品,系统自动反查相应ASIN排名前50的关键词,并同步生成关键词库。
02。数据可视化,关键词波动一目了然
03。关键词收录、排名直接呈现,智能提供优化策略
除了曲线图直接查看关键词趋势之外,还有更加精确的关键词数据:
精确匹配搜素量
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的位置、趋势
Listing应用情况
排名容易度
PPC建议出价
04。过滤,多维度筛选优质关键词并制定相应的运营推广策略,拓展或加强自己的流量入口。
跟踪却未收录的词
收录且排名上升的词
收录且排名下降的词
容易排名且已收录的词
容易排名且但未收录的词
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出那些容易做排名,却被我们忽视掉的词;针对排名波动的词调整PPC出价。根据关键词的趋势,竞品的上首页流量词,和相应的PPC建议出价,找出最适合自己的PPC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最优出价!
(来源:嘿马跨境@昊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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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快速上首页!竞品流量入口在哪?
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出单比竞品少呢? 打造关键词库,制定运营方案! 在Listing上架前我们就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又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来分别打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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